星星✨和雨的夜

【bleach|蓝平】尝试写文03

最近好忙考试狗带=皿=,隔了一段时间再写已经完全忘了之前是怎么想的了orz,所以随便看看就好……

关于『无间』的描写全是我脑补的,其实不知道那儿长啥样

 

【3】

      做了奇怪的梦。

      五番队队长室中,平子真子龇着牙看着镜子里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的自己,有些郁闷。  

      此时自他重新担任队长一职已经过了不短的时间,由于在这近百年的时间中五番队彻底转型成了文书番队,不熟悉的工作领域和积压下来的大量文件让平子实在忙了好一段时间,与此同时又要忙着安抚队员们被伤害的心情,并设法让大家接受自己这位新队长,真是费了好多心思,一直到最近才正式空闲下来。

       结果好不容易可以好好休息了,却又因为连续几天都梦到了过去的事搞得睡不好觉,是因为故地重游勾起了记忆吧,但若是这样自己未免也太过迟钝了吧……

    “平子队长,准备好了吗?我可以进来吗?”

    此时门外传来甜美女孩子的声音打断了平子的思绪。

     算了没什么好想的,平子抓了抓金色短毛,朝门外喊道:“啊,进来吧,桃桃。”

      纸门被打开,门后缓缓露出一张青春可爱的的少女脸庞,正是五番队副队长雏森桃。少女一看到平子怨念的脸,便惊讶道:“诶?平子队长昨晚又没有睡好吗?”

   “是啊……”平子有气无力地应了:“老是梦到一些不好的事……能睡得好才怪嘞。”

   “季节更替的时候总是会睡不好呢,啊!对了!”少女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上次卯之花队长送的安神茶队里应该还剩下一些,如果平子队长不介意的话,我去拿些来吧,可能对失眠会有些效果。”

   “啊,是吗,谢谢桃桃。”看着雏森桃如今彻底打起了精神的样子,平子也有些开心,大概是因为被同一人伤害欺骗过的缘故,平子对她总感觉有些同病相怜。

    想到这里,不可避免的想到了蓝染惣右介那个可恨的男人,又联想到昨晚上的梦,平子顿时有点不爽。

    啊,对了,蓝染那家伙现在正被关在『无间』里吧……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看见你过得不好,我也就放心了。

    也许自己应该去探望一下?取笑一下对方才对啊。

 

      在茫然夜色中站在『无间』的门口,平子真子脸上是难得的严肃表情,自己就这样来到了这里……

    不自觉的深吸了口气,平子将手中令牌嵌入封印之中,沉重的『无间』之门在他眼前缓缓打开,显露出里面的一片黑暗。

    凝视着那黑暗,诡异的产生了那黑暗也同样在注视这你的错觉。

    总觉得有点恐怖……

    取回了令牌,平子将手插进死霸装口袋中,装作一副闲庭散步的样子走了进去,在他踏入『无间』后,大门在他身后又缓缓合上,发出古老沉重的响声,将光亮隔绝于外。

      真不愧是地狱『无间』,走在其中,平子默默地想着,此时无尽的黑暗仿佛将所有声音也都吞噬了,安静的可拍。

      被关在这里的话,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全身又被束缚住,如果是自己肯定无法忍受,这样看来蓝染那家伙也算得到了惩罚嘛。     

      在黑暗中默默走了一会儿,又想到自己此行的目的,后知后觉地平子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对方具体被关在哪里……

      啊,真是脑子抽了,平子抓了抓刘海,好烦躁。

    真是没办法,将一只手放在嘴边充当扩音的作用,平子冲四周大声叫道:“喂——”意外的声音在这黑暗中还有着回音。

  “听~得~到~吗~蓝——染——”这举动简直像傻瓜一样,平子在心里吐槽自己。

      今天的自己怎么看都有些奇怪啦,心情始终不能平静下来。归根究底都是因为那个讨厌的梦,啧。

      停下了愚蠢的行为,想算了还是回去吧,趁着京乐的酒还没醒赶紧把令牌还回去……不然被发现可是会很麻烦。

      然而在转身的刹那被身后黑影吓了一大跳,“!”平子迅速做出防备的动作,手扶住逆抚刀柄,身形一下后退了一小段距离后,才停下来细细打量对方。待看清了对方的样子,平子忍不住道:“什么嘛,原来是你啊,蓝染。”这颇为吓人的黑色身影却是被束缚在椅座上的蓝染。

    “你知不知道这样突然出现在别人身后很吓人啊!”平子低声吼着,却又注意到对方被缚住的样子,便又换上恶作剧般的表情混合着嘲讽的语气:“哟~蓝染,这身打扮很适合你嘛~~”

      ——十二番队队长涅茧利的得意之作,专门用作封印蓝染的刑具,即使是强大如蓝染也无法挣脱的存在。

       那黑色的绷带将蓝染从头到尾整个人都缠缚住,只余下小半张脸和一只眼睛露在外面,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舒服的样子。

      被缚在椅子上的蓝染微眯了下眼,却只盯着平子真子看并没有说话。

当然不能啦,他被封印住了口嘛,平子愉悦的想着,从今早起便一直积压在心中的郁闷一下子少了一大半,果然自己来这儿的决定是正确的。

     “你这个样子可比那个白色崩玉装好看多了,其实在早在冬季大战的时候就想吐糟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

     “话说你的品味真是一如既往的糟糕啊,蓝染。”

    “嘛,不管怎样说,虽说难看是难看了些,但比东仙卡纳美那个下三滥还是要稍微好上那么一些啦。”

      独自说着吐糟的话,保持着这份好心情,平子还想再好好嘲笑蓝染一番,但显然对方并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

     『不是平子队长您——在呼唤着我吗?』醇厚优雅的声音在『无间』黑暗空间中回荡。

      “!!”

      『我不过是如您所愿的出现在了您眼前而已。』突然出现的声音将平子吓了一跳,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这确实的是蓝染的声音。

      这是怎么回事?

      平子皱眉道:“蓝染?你还能说话?”然而他分明注意到坐在自己对面的蓝染嘴巴并没有动,难道……

      瞳孔猛地缩了一下,声音也因为过分惊讶而提了一个高度:“是镜花水月?——”

    『不错,』蓝染那优雅的声音透露着赞赏的意味,仍是从容不迫的样子,傲慢地仿佛依旧端坐于虚夜宫王座之上,『不愧是队长,过了一百多年,您还是如此敏锐。』

  “事到如今,你还能使用镜花水月的力量!?”平子有些震惊,身体也下意识的绷紧了,做着防备的姿势。

      拥有着能完全支配人五感的强大力量的镜花水月,这把刀实在太过可怕,从前就是因为没有彻底了解镜花水月的能力,护庭十三番的大家才会被蓝染握在手里玩弄,自己也是……完全地被欺骗了……

      在一百多年前的那个月夜,被作为实验的试验品,伤害了自己的同伴,然后被陷害、被判刑……

      最后——逃亡人间界,度过了一百多年东躲西藏的日子。

      而这些全都拜眼前这个男人所赐。

      怒意一下子从心中升起,“蓝染……”平子不自觉的咬牙喊出了这个名字,眼睛紧紧地盯着对方的脸,目光中是满满的恨意。

      ——仇恨果然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被放下的东西。

   『平子队长……』

   “不要再叫我队长!”平子粗暴地打断了蓝染的话,“早在一百年前,我们之间存在的队副关系就已经结束了!”

      失去了敬意的尊称,只会令人感到更加的难堪与羞耻罢了。

      对于蓝染依旧称呼他为‘队长’的这一点,让平子深恶痛绝。

   『是吗?』蓝染不置可否。

   “你是想恶心我吗?蓝染。”直视着蓝染的眼睛,平子嫌恶道。

      听着这样的称呼,让他无时无刻不回想起过去与蓝染相处的日子,正因为曾经也有过非常快乐的时候,才更显得后来背叛的惨烈。

    “不要再叫我队长。”像是为了强调什么,平子又低声重复了一遍。

 

      在黑暗的地狱『无间』中,蓝染与平子两人对视着,经历了百年酝酿而发酵的仇恨纠葛像深渊一般陈恒在两人面前,寂静在这空间中仿佛被扩大了几倍。

      最终蓝染开口打破了这分寂静,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声音中带着些快意,仅露的那只眼睛也盈满了笑意:『我们可不是那么简单的关系,平子……真子?』刻意的停顿仿佛产生了些更为微妙的感觉。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无视了蓝染的调笑,平子垂下眼,面无表情道。

    『您难道已经忘了吗?』那些存在于百年之前的时光。

      早tm忘了!平子在心中快速反驳着,但他明白绝不能这样冒失的说出口,过于迅速的回答只会突显自己的心虚,从而成为对方取笑自己的资本,如果是蓝染惣右介这个恶劣的男人,肯定会反问自己类似于‘既然不明白我在说什么,平子队长您又如何能确定自己已经忘了?’这样的话吧……

      可恶,平子简直能想象出对方伪装出的单纯疑惑的样子,一切表情动作都建立在谎言之上,那虚假的面孔真是令人作呕。

      看着平子思绪飘远的样子,蓝染皱了下眉,有些不高兴:『在与人交谈的时候,走神可不是什么礼貌的行为,平子队长。』

      他心中一动,眸色一暗,但只是瞬间笑意又重回他的眼底。

    “什么?”还没从发散中回过神来,突然从身体深处腾起的灼热感,平子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这……这都是什么啊!!!!!

      忍受着身体内浪潮般忽退忽显的奇异感觉,平子大声斥道:“蓝染!你又在搞什么鬼!”

       这过电般的颤栗滋味,分明是……

      开什么玩笑!?镜花水月还可以这样使用吗!?

    『不要惊讶,平子队长。』面对平子的怒斥,蓝染只轻笑了下,他的声音依旧优雅,『您忘记了一些重要的事,这让我很苦恼,我只是想稍微的帮您回忆一下。』

    “你不要太过分!快……恩……”说出口的声音沙哑低沉,意识到后平子立马抿紧了嘴,眼睛恶狠狠的瞪着蓝染,只是微红的眼角削去了他的狠意,反倒显出些故作凶狠的意味。

      蓝染饶有兴致的观赏着他忍耐的模样,此时无论是泛红的眼角,又或是略显沉重的呼吸声,一切都是那样令人怀念,不自觉地又回想起之前自己曾呆在门外偷听的经历……

  『有稍微想起来一些吗?队长?』他好整以暇道。

   “……滚。”身体完全热起来了,平子金发掩盖下的额头上轻覆着细细的汗水,再这样下去真的会……可恶!

      但毕竟对方正被封印着,力量肯定有所限制,离蓝染足够远的话,说不定就能挣脱镜花水月的支配,怀抱着这样的想法,平子的身影一闪,使用瞬步消失在了原地。

      真是太天真了,平子队长。

      看着平子颇为狼狈的逃离身影,蓝染在心中叹道: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你都没有好好的了解我,也没有清楚明白镜花水月的力量啊,队长。

       不过让对方就这样离开显然有些可惜,之前在无意中踏入过去后,蓝染心中对这个人的想念便有些不可控制的蔓延出来,乃至坏心眼的控制了对方的梦境。

      对平子会来到这里的事,他一点儿也不感到惊讶。

      倒不如说从一开始就已经预料到了这样的结果。

      ——一切尽在他掌控之中。

 

    『痣城君,可以再麻烦你一下吗?』

     在黑暗中,蓝染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短暂的等待后,他又道:『非常感谢。』

-tbc-

 

评论(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和雨的夜 | Powered by LOFTER